11月30日,首屆印尼·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藝術文化交流博覽會在雅加達舉行,這次展出的作品中有200多件名師的作品,800多件青年藝術家的作室內裝潢品。圖為博覽會開幕式上印尼舞蹈演員表演印尼當地的傳統舞蹈。顧時宏 攝
  中新社雅加達11月30日電 (記者 顧時宏)首屆印尼·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藝術文化交流博覽會11室內設計月30日在雅加達開幕。
  當天展出的作品中有200多件名師作品,800多件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景德鎮所產的瓷器具有“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商務中心獨特風格,且造型優美、品種繁多。
  參展的深圳南山當代名人陶瓷館館長、景德鎮駐深圳聯絡處主任趙發說,景德鎮有1700多年的制瓷歷史。早在南朝時期,景德鎮就出現了制瓷京站美食業。宋景德年間,真宗命燒造“御器”,所產瓷器底款都有“景德年制”4字,於是改稱景德鎮。明清之際,景德鎮設有規模宏大的官窯,逐步發展為中外聞名的瓷都。
  組委會主席約瑟夫表示,中國和印尼都是著名的制瓷國家,擁有悠久的歷史,希望通過舉辦這次展覽能夠增進兩國關鍵字廣告陶瓷文化藝術的交流,增強兩國瓷器在國際上影響力。博覽會將至12月15日結束。(完)  (原標題:首屆印尼·中國景德鎮陶瓷博覽會雅加達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