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蕪湖12月16日消息(記者張秋實 安徽台張建亞 蕪湖台周自剛 陳晨)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的《留守的天空》,我們帶領大家來到了浙江龍泉市的偏遠山村。現在,當地的"留守老人"們已經能夠享有"專職保姆"服務。這些"專職保姆"儘管工作艱苦,待遇也微乎其微,但他們卻被大家叫做老人們的"貼心人"。
  今天,我們將目光投向另外一群特殊的留守人員。在安徽蕪湖繁昌鐵門村有一個叫做"愛心驛站"的地方,當家人朱家雲是村裡87個留守兒童共同的"媽媽"。今天系列報道《留守的天空》將關註這位特殊的留守媽媽。請聽錄音報道《朱家雲和她的孩子們》。
  一個孩子一個媽,可安徽蕪湖市繁昌縣鐵門村"愛心驛站"的當家人朱家雲卻是村裡87個留守兒童共同的"媽媽"。
  朱家雲:小朋友,我們已經多次講到了安全很重要,我們就講這個信號燈,我們前面就有信號燈,綠燈,好,你站起來,綠燈行,紅燈呢?停!黃燈呢?亮了等一等,講的很好……"
  星期天,7歲的小胡兵顧不上吃早飯,就拉著奶奶直奔村裡的"愛心驛站"。他知道在這裡能找"媽媽"朱家雲,能找到他的好朋友,還能在有趣的課堂上學到好多知識。
  小胡兵:我學會了不能玩水也不能玩火,不然會被燙傷,如果在塘里玩水,會掉下去。
  和胡兵一樣,村裡80幾個留守兒童,平日里跟隨爺爺奶奶生活,遠離父母親,性格內向,不善交流。朱家雲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暗自琢磨應該讓這些孩子有一個釋放自己撫慰情感的地方。為此,她和村裡商量,又向鎮里申請,一番周折下來,鐵門村留守兒童"愛心驛站"終於開張了,87個娃娃終於有了自己的家。朱家雲給自己和"驛站"定了一條標準:蹲下來與孩子們對話,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愛,讓孩子們的心靈在愛里得到安慰。
  朱家雲:父母親有的都是長期在外面,還有的孩子處於青春期,各個類型的小孩子都有,為他們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務和幫助,我最關註的就是孩子們的精神生活,身心健康。
  一個媽媽87個娃,總有顧不上的時候。不能讓一個孩子感到被冷落!朱家雲將目光放在了志願者身上。在她的感染下,不少人加入"愛心媽媽"、"愛心爸爸"的行列,一對一地結對幫扶村裡的娃娃們。
  朱家雲:愛心媽媽是我們自主自發的,自主要求加入到愛心驛站裡面,通常一件事情會跟孩子們進行交流溝通,心理疏導,有時候連衣服什麼的都會幫助他們洗。
  愛心驛站逐步走上正軌,朱家雲的心也大了起來,她想讓這些農村的孩子們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多方的支持下,年輕的媽媽和87個孩子開始了他們的另一段旅程。
  朱家雲:暑假寒假的時候把孩子們陸陸續續組織到南京海底世界,中山陵,今年暑假的時候還帶孩子們到無錫了,還找了民間的藝人教他們學剪紙,學繪畫,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聽著孩子們的笑聲,看著當初緊繃的小臉現在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朱家雲心裡充滿著喜悅,她說,愛心的匯聚讓孩子們感到了社會的溫暖,也學會了感恩。作為一位年輕的母親,她希望每一位父母都能分出一點點愛,關愛身邊的留守兒童。
  朱家雲:我能為他們做一點點事,覺得很欣慰。  (原標題:“留守媽媽”開愛心驛站:給87個留守兒童當“媽”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