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住商不動產馬簽署對俄製裁令
  外媒分析稱怕俄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實施貿易報複,美歐製裁都是虛的
  美usb軍艦昨開往黑海,軍事專家:此舉恰是說明美不想打仗
  在克裡米亞決定加入俄羅斯並宣佈將全民公投提前舉行後,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簽署行政令,對俄羅斯官員施加簽證禁令以及其他製裁。在奧巴馬簽署這一行政令數小時後,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電話通話。普京表示,俄美關係不應因兩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而受損。奧巴馬也表示,可固態硬碟以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問題。
  另據央視報道,多家烏克蘭媒體隨身碟稱,美航母編隊當地時間7日將進入黑海,俄美航母48小時內或在黑海發生對峙。而美國方面也證實,美國“特拉克斯頓”號核動力導彈巡洋艦已於當地時間6日前往黑海演習。
  軍事專家宋曉軍表示,美國將軍艦開進黑海,恰是美國向俄羅斯傳達了不想打仗的信息——因為要想打仗,傻子才會把軍艦開進一個可被反艦導彈覆蓋的“口袋”里。
  美巡洋艦開向黑海或將引發對峙
  烏克蘭多家媒體傳出美國航母編隊向黑海開進的消息:包括“喬治·布什”號核動力航母、3艘核動力潛艇和16艘其他軍艦組成的美國海軍編隊正在前往黑海途中。烏媒稱,目前,美國的這支海軍艦隊正在穿過希腊愛琴海,將在當地時間3月7日進入黑海。
  俄新網稱,美國向黑海派出了強大的“喬治·布什”號核動力航母,意在表明美國在俄羅斯發動“入侵”時有能力對俄軍作出回應。
  美國五角大樓證實,目前,美國“特拉克斯頓”號核動力導彈巡洋艦已於當地時間6日前往黑海演習。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部5日表示,美國航母將無法通過黑海海峽,因為根據黑海海峽通行的蒙特勒國際公約規定,非黑海國家的這一級別的軍艦是沒有權利通過黑海海峽的。
  另據報道,俄羅斯西部軍區新聞發言人奧列格·科切特科夫6日對媒體說,俄羅斯西部軍區當天開始在俄西南部舉行防空演習,這是該軍區規模最大的一次防空演習。
  這次演習不僅首次在一個地點聚集了西部軍區所有防空力量,而且還有俄北方艦隊的防空部隊參加。
  烏下令終止克裡米亞公投決定效力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6日通過決議,決定克裡米亞以聯邦主體的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決定16日就這一問題舉行全民公決。
  俄羅斯議會上下兩院主席7日均表示,俄羅斯理解克裡米亞議會希望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將就此舉行公投的決定,俄方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瓦連京娜·馬特維延科在7日發表於媒體的講話中說,如果大多數克裡米亞人決定離開烏克蘭,俄羅斯願意接收。
  而在烏克蘭,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7日簽署命令,終止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6日關於舉行全民公決決定的效力。
  圖爾奇諾夫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上述命令,並宣佈命令自公佈之日起生效。
  命令說,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的決定違反了烏克蘭憲法的一系列準則。根據憲法,烏克蘭的主權遍及全境,現有邊界內的烏克蘭領土是完整和不可侵犯的。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是烏克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涉及改變烏克蘭領土的問題必須通過全烏克蘭的全民公決來解決。
  奧巴馬發聲明高舉製裁大棒
  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就烏克蘭局勢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奧巴馬錶示,應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當前危機,這符合俄羅斯、烏克蘭和國際社會等各方的利益。
  白宮當日發表聲明說,奧巴馬在一小時的通話中提出了多項外交解決烏克蘭危機的舉措,這包括:俄烏兩國政府在國際社會的斡旋下展開直接對話;國際觀察員確保包括俄羅斯族人在內的所有烏克蘭人民的權利得到保障;俄羅斯軍隊撤回基地;國際社會共同支持烏克蘭人民準備於5月舉行的選舉。
  奧巴馬還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違反了烏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引發美國與歐洲國家做出一系列的回應舉措。奧巴馬當天下令對干預克裡米亞的個人和實體實施製裁,包括暫停給他們發放入境簽證和凍結他們在美國境內資產。
  美聯社稱,這些個人或實體的數量和身份沒有公佈。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新限制措施的對象是在烏克蘭克裡米亞地區的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
  奧巴馬敦促允許國際觀察員進入克裡米亞,以確保包括俄羅斯族人在內的所有烏克蘭人的權利,同時呼籲俄烏就化解當前危機舉行磋商。
  俄稱美是“不加掩飾的雙重標準”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普京當天在通話中說,通過違憲政變上臺的烏克蘭現政權不能代表烏全體人民,卻把非法的決定強加給東部、東南部以及克裡米亞地區居民。俄羅斯不能對這些地區居民請求幫助的呼籲充耳不聞,俄目前的舉動完全符合國際法。
  普京說,俄美關係對於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至關重要,雙邊關係不應該因兩國對某些國際問題的分歧而受損。
  針對美國新的製裁措施,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回應說,美國試圖借助製裁向俄羅斯施加更大壓力,沒有建設性。拉夫羅夫在與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會面後說:“他(克裡)向我保證,現在沒有這樣一份(製裁黑)名單。現在只有命令,但這改變不了事實,這仍是一個威脅。”
  一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不在製裁之列。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6日稱,美國國務院在烏克蘭問題上批評俄總統普京的做法,不僅是對事實的“拙劣曲解”,也是不加掩飾地實施雙重標準。 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召開記者會闡述對烏克蘭危機的看法,認為烏克蘭發生了“違憲政變”。一天之後,美國國務院網站發表一篇文章,對普京的觀點進行駁斥。
  盧卡舍維奇指出,美國曾經空襲南聯盟、捏造藉口入侵伊拉克,美國沒有也不可能在遵守國際事務準則以及尊重別國主權方面占據道義高地。然而,美國卻將俄羅斯保護烏克蘭克裡米亞俄羅斯族同胞的做法說成是“武裝侵略”。
  (原標題:奧巴馬簽署對俄製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