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儀式合影留念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華僑大學華文學院網站消息,4月3日上午,華僑大學華文學院2013年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完美”華文教育獎學金頒獎典禮在廈門校區王源興國際會議中心201室舉行。華僑大學副校長張禹東、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盧海斌出席頒獎典禮,華文學院、華文教育辦公室負責人以及部分教師、學生代表共300多人參加典禮。
  華文學院陳旋波院長宣佈表彰決定,56名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緬甸、泰國等國家的華文教育專業留學生獲獎。
  張禹東副校長代表學校感謝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以及完美(中國)有限公司對於學校的支持,並勉勵獲獎學生珍惜榮譽、珍惜機會,常懷感恩之心,認真學習中華語言文化,掌握扎實的基本功,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華文教育工作者,承擔起在海外傳播中華文化的責任和使命,更好地服務所在國華文教育事業。
  盧海斌副秘書長表示,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得到了華僑華人企業家、慈善家的大力支持,所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培訓海外華文教師。他希望,獲獎的同學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擔當,努力學好知識,發揚中華文化。
  來自印尼的黎玟君代表獲獎學生髮言,她用字正腔圓的中文感謝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提供資助的公司及學校的支持,表示將會努力學習,為海外華文教育和傳播中華文化作出貢獻。頒獎典禮結束後,與會來賓與獲獎學生代表進行座談交流。
  據悉,這一獎學金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在華僑大學華文學院設立,學院自2006年起開設華文教育本科專業,面向海外招收將來有志於從事華文教學的華裔青年,為海外華文教育培養師資,至今已培養300餘位學員。(張曉嵐)  (原標題:華僑大學華文學院舉行華文教育獎學金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