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廖翊)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30日在京舉行成立大會。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和負責人。文藝評論家仲呈祥當選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李準被推選為協會名譽主席。
  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在成立大會上指出,成立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意義重大,既是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文藝評論工作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文藝工作實現在服務群眾中引導群眾、把滿足需求同提高素養結合起來的內在需要。協會的成立,必將對加強文藝評論隊伍建設、促進文藝繁榮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他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文藝評論工作取得的成績,對於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文藝評論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牢牢把握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順應時代發展,不斷增強文藝評論的針對性實效性;堅守中華文化立場,不斷推進文藝評論創新;堅持發揚學術民主、藝術民主,大力營造文藝評論的良好環境和風氣;堅持德才兼備,更好地履行文藝評論工作者的社會責任。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趙實表示,希望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牢牢把握文藝評論工作正確導向,充分發揮文藝評論主陣地、主力軍、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密切關註當代文藝發展實踐,努力提高文藝評論的引導力、公信力、戰鬥力,開創文藝評論新風。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是由文藝評論家、文藝評論工作者組織和關心支持文藝評論工作的相關單位自願組成,按照章程開展活動的全國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出席會議的代表表示,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的成立,滿足了廣大文藝評論家和文藝評論工作者長期以來的期望,對推動我國文藝世界的健康繁榮發展必將起到積極作用。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