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5日電 據俄媒5日報道,專家們認為,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奧巴馬之間缺乏信任,二人在法國6月6日的會面不會帶來任何結果。
  奧巴馬和普京可能於6月6日在法國紀念盟軍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進行交流,但沒有安排正式會晤。
  俄羅斯和美國在烏克蘭局勢等系列問題上仍然存在深刻矛盾。在克裡米亞根據公投結果入俄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了製裁,俄羅斯外交部稱這些製裁的效果適得其反。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裡-特列寧認為,俄美總統會晤富有成果的機會非常小。他說:“我沒有看到達成任何協議的重大可能性。俄美兩國總統之間缺乏信任,在這種條件下,非常難以就什麼事情達成協議。”
  他還強調,儘管俄美雙方之間的某些對話在繼續,但這種對話是“空洞的”,因為“沒有任何一方準備做出在另一方看來是完全必要的讓步”。
  早前,普京稱準備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對話。他指出,“我沒有理由認為,奧巴馬不想同俄總統會晤,但最終這是他的選擇。我一直準備對話”。 他認為,美國在所有其它大國推行著最具侵略性、最強硬的政策。
  此前,普京表示準備同美國同行開展對話。他指出,“我沒有理由認為,奧巴馬不想同俄總統會晤,但最終這是他的選擇。我一直準備對話”。他認為,美國在所有其它大國推行著最具侵略性、最強硬的政策。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國際安全中心主任阿列克謝-阿爾巴托夫也認為,在最差情況下,“俄美兩國總統只是打個招呼,說些正式話語,爾後就各奔東西,因為目前兩國關係處於最壞時期,此前從未有過”。
  他認為,哪怕是在冷戰時期,俄美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關係有時也比現在好。
  阿爾巴托夫認為,在最佳情況下,“如果俄美兩國總統出現讓對話充滿建設性內容的意願”,那麼他們可能在以下事宜上達成協議,包括:應停止烏克蘭的暴力,為受難地區和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恢復被毀設施、釋放俘虜。
  與此同時,他指出,俄羅斯和美國在伊朗問題上開展建設性對話是可能的:“伊朗問題談判在繼續,前景根本不明朗,俄美兩國總統可以討論這個議題,達成協議,儘管發生烏克蘭危機,但俄美兩國仍將通力合作,履行如期簽訂全面協議的計劃。”  (原標題:俄專家稱俄美總統會面將因缺乏信任無果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