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中國日報》第18版刊發《“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促使旅客接待能力快速提高》一文,以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全新的頭等艙休息室和免稅店竣工為切入點,介紹了雙流國際機場為更好地配合“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在硬件設施建設及軟件服務升級等方面所做的提升,展示了成都出入境管理等部門為72小時過境免簽的旅客所提供的更加人性化的服務。
  如今,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旅客們在登機前可以享受到麻婆豆腐等美食及舒適的淋浴服務,而這些僅僅只是其國際廳升級服務後的一部分。
  一位機場負責人表示,“中國西部的門戶城市-成都自從去年9月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以來已吸引了大批的海外旅客。”
  為給國際友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機場已經大大升級了其設施。經過長達5個月的施工,國際機場的頭等艙休息室和免稅店均已於4月底竣工。
  一位機場負責人說,“新建的頭等艙休息室可同時容納140名旅客,同時它也是中西部地區唯一一個提供熟食和淋浴服務的頭等艙休息室”。
  而面積400平方米的免稅店更是借鑒了香港、臺北等機場的免稅店設計。免稅店里的商品有香水、化妝品、香煙、酒類以及食品、保健品和旅行用品。
  成都是中國繼北京、上海和廣州之後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第四個城市。2013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貨郵吞吐量達50餘萬噸,共起降飛機250532架次,平均每天起降約687架次。截至目前,成都已開通73條國際航線。
  據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數據顯示,從2013年9月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以來,以成都作為中轉的外國旅客共計3029人次,這些旅客大多數來自美國、英國和德國。
  出入境管理部門發言人表示,成都早已作好有關該項政策的配套工作,這些工作包括指導培訓成都公安局和各大酒店賓館,以及提供24小時全天候英文中文服務熱線,以解答“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相關問題。
  出入境管理部門還頻繁造訪外國人集聚的社區、公司和大學,向外國人發放宣傳冊,通過地方電視臺播送相關信息,以此來推動該政策的落實。
  發言人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還會幫助在蓉停留時間超過72小時的外國友人辦理延長停留所需的所有相關手續。  (原標題:“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促使成都旅客接待能力快速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