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陸 峰) 6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全程參加並指導宿豫區委常委班子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李學勇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從嚴從實落實作風建設要求,深入深化抓好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圍繞聯繫服務群眾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真正把作風建設的要求落到基層、落到實處。
  宿豫區是李學勇在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基層聯繫點。活動開展以來,李學勇專門到宿豫城鄉調研指導。專題民主生活會期間,李學勇聽取了省委督導組組長郭興華、市委督導組組長羅用昌的工作彙報,並與宿豫區委書記張曉偉、區長劉士武談心談話,要求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堅持問題導向,帶頭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希望督導組同志在已有工作基礎上繼續從實指導、從嚴督導,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取得好效果。
  民主生活會上,張曉偉代表區委常委班子認真對照檢查,深入查找了“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形式主義方面,急功近利、片面追求發展速度,作風漂浮、抓落實不夠深入,推進工作重形式、輕內容;官僚主義方面,決策民主化程度不夠,為民服務意識不強,存在“官本位”思想,基層基礎工作抓得不實;享樂主義方面,敢於擔當的勇氣不足,艱苦創業的激情不足,缺乏開拓創新的闖勁,工作責任意識不強,當“太平官”的思想滋生;奢靡之風方面,講究排場,鋪張浪費,自律不嚴。11位常委班子成員隨後逐一進行了嚴肅認真的自我批評,並接受班子其他成員坦誠中肯的批評。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員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深層次原因,並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體措施。
  李學勇認真聽取常委班子成員發言,重點就如何處理好發展速度與質量的關係、全面小康建設如何讓群眾更多得益受惠,增強改革創新和勇於擔當的意識,進一步凝聚幹事創業的精氣神等方面進行點評。李學勇說,這次民主生活會以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桿,準備充分,基礎扎實,查擺問題深入實在,剖析問題深挖根源,整改措施從嚴從實,特別是自我批評坦誠深刻,相互批評開誠佈公、直截了當,是一次嚴肅認真、動真碰硬、質量較高的民主生活會。
  李學勇指出,要善始善終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持之以恆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真正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作風建設的新成效。要突出抓好問題整改。
  下轉2版
  上接1版根據群眾意見和查擺出的問題,逐條逐項分析研究,制定詳細的整改方案,進一步明確整改目標、整改責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認真執行好、落實好中央和省委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規定,以鐵的紀律抓好制度執行,做到有章必循、違規必究,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從源頭上遏制不正之風,從根本上治愈作風頑疾。要繼續加強指導督導。既要認真組織開好本部門的民主生活會,又要加強對下分層分類指導,確保各層級各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開得有質量、取得好效果。省委、市委督導組要繼續嚴格要求、嚴格把關,督促各地不折不扣落實好活動各項要求。
  李學勇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縣一級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不斷增強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一是黨性錘煉要堅定自覺。以前輩先賢為鏡,始終對黨忠心、對人民忠誠。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強政治定力,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二是開展工作要求真務實。堅持領導幹部帶頭,把“三嚴三實”要求作為改進工作作風的新坐標,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要進一步提高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把中央、省市的各項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落實到最基層。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謀事創業。要勇於擔當、敢於負責,認準的事情扭住不放,定下的目標不折不扣完成。三是執行紀律要從緊從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嚴格遵守組織紀律,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自覺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辦事。嚴格遵守黨規黨紀,更好地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制度,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約法三章”和省委十項規定,勤勤懇懇幹事、清清白白為官。四是黨內生活要健康嚴肅。切實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評和自我批評等重要法寶,為作風建設提供堅實的組織和制度保障。
  李學勇強調,宿豫是革命老區,要大力發揚好傳統、好作風,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聯繫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作風建設的要求落到基層、落到實處。要強化服務意識,把聯繫服務群眾作為自覺追求和基本職責,真正實現工作重心向服務轉移、工作方式向服務轉型。要提高服務能力,特別要做到“四個適應、四個提高”,在聯繫服務中更好地團結群眾、引導群眾、贏得群眾。要完善服務機制,加快建立健全聯繫服務群眾的各項機制,大力推進簡政放權,完善便民服務體系,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滿意的貼心服務、深度服務、長效服務。希望宿豫區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已經取得的成績看作事業新的起跑線,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強大動力,從縣(區)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出發,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建設人民群眾滿意的全面小康。  (原標題:從嚴從實落實作風建設要求深入深化抓好教育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