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清涼的美女戴起墨鏡更顯時尚戴著墨鏡的游客在解放碑下留影戴著墨鏡的小伙酷勁十足兩位結伴的女士墨鏡款式不同昨日化療副作用,仙女山景區,等待坐觀光小火車的游客排起長龍。記者 劉力 攝
  商報記者 劉真
  重慶商報訊 7月以來,高溫持續盤踞山城,截至前天,全市平均高溫日數較常年同期偏多。持續的高溫天催熱了我市避暑經濟。據市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高溫熱浪將持續沖刷山城,今天全市最高溫將再破40℃大關,同時,我市也迎來中買屋伏天並將持續到8月6日。熱啊!親們做好各種防暑措施吧。
  昨日開縣外接式硬碟首發紅色預警
  昨日,商務中心“火爐”重慶再次發威,市氣象臺和巫山、合川等20個區縣再次發佈高溫橙色預警,而開縣更是今年首發高溫紅色預警。
  截至到昨天16點,我市有17個區縣的最高氣溫超過了37℃,最高在開縣39.化療副作用5℃,主城為37.4℃。
  另據統計,7月1日至25日,全市平均高溫日數為9.8天,較常年同期偏多了3.3天。其中,主城高溫日數達12天,而開縣和萬州分別被高溫“烘烤”了16天和17天。
  今天大部地區將破40℃
  今起正式進中伏了,40℃高溫就是常態。據市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部分地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但難緩高溫。今天大部地區持續晴熱模式,也就是“烘烤”升級,全市最高溫將再度突破40℃大關。看來中伏後,山城要比頭伏熱得更厲害了。
  未來三天天氣
  今天:各地晴間多雲,午後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地區氣溫21~40℃;主城晴間多雲,28~38℃。
  明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地區氣溫21~39℃;主城多雲間晴,29~38℃。
  後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地區氣溫22~40℃;主城多雲,29~39℃。
  周末旅游
  【
  【
  外出“降火”
  仙女山周末迎客7萬人次
  商報記者 譚亞 實習生 楊茜
  重慶商報訊 “三伏天”的氣溫,將市民逼上“涼”山。昨日,商報記者從我市周邊幾大高山景區和漂流景點等避暑場所瞭解到,周末兩天,選擇外出“降火”的市民呈現今夏首個小高峰。來自景區的實時統計顯示,本周末的游客接待人數相比平時翻了一番,其中武隆仙女山周末兩天累計迎客7萬人次。多個景區負責人表示,上周末的游客量創造了今夏的“旺旺季”行情。
  高山景區
  預訂床位需提前2~3周
  “今天仙女山的氣溫只有20℃。”昨日下午,當熱浪席卷主城區時,仙女山景區相關負責人陳大業在電話里告訴記者,景區的“清涼”吸引了大量市民移步仙女山避暑,周末兩天仙女山累計迎接游客近7萬人次,創同期歷史新高。金佛山景區營銷負責人石林也表示,這兩天平均每天迎客近5000人次,景區處於滿客接待狀態;石柱旅游營銷中心相關負責人也透露,景區每天迎客超過3萬人次。記者從多個熱點避暑景區瞭解到,周末兩天的游客接待量呈現翻番,其中多個景區游客量破同期紀錄。
  “下周的房間現在已被預訂一空。”金佛山景區營銷負責人石林昨日透露,被高溫引爆的避暑熱潮加速了景區內和周邊區域過夜床位的預訂。她提醒,有出行避暑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2~3周敲定床位。
  漂流打擠
  景區發帳篷“應急”
  與高山清涼景區的火爆程度有得一拼的,還有分佈在我市多個區縣的漂流景點。“本周迎來漂流景區的旺季,周六一天就接待了近4000漂流客人,周邊的酒店都住滿了,景區專門安排了100多頂帳篷提供給游客過夜。”昨日,阿依河景區負責人張令告訴記者。
  記者隨後還從南川神龍峽等漂流景點瞭解到,當天游客接待量均創下今夏的首個小高峰。景區負責人提醒游客,為避免游客在漂流景區“打擁堂”,建議錯峰出游。
  熱天風情
  【
  【
  好酷,好時尚
  解放碑街頭儘是“墨鏡人”
  商報見習記者 黎雨寒
  重慶商報訊 吊帶、熱褲、人字拖,墨鏡、遮陽傘……“烘烤”的高溫,清涼的裝扮,大好的周末可不要宅家裡浪費了。如果你認為山城人民都在家裡吹空調,那你就錯了。昨日14點,記者來到解放碑實地體驗發現,“三步一個墨鏡人”絕對不算誇張,有逛街的,有約會的,有游玩的,在火辣夏日,重慶的街頭好酷,好時尚!
  記者街頭啥發現?
  戴墨鏡人數遠超撐傘遮陽
  昨日14點,正是烈日當頭,記者站在解放碑下看到,相比涼快季節,逛街人數雖有下降,但仍是人來人往。大伙兒著裝清涼,打扮時尚,火辣的太陽並沒有打消他們逛街的興緻。更讓記者目不暇接的是街頭戴墨鏡的人們。記者粗略統計,在10分鐘內,身邊經過了約70多名戴墨鏡的市民,其中有5名結伴而行的美女還戴著不同款式的墨鏡。記者發現,戴墨鏡的市民年齡在20歲到40歲居多,女性比男性多,人數遠超撐傘遮陽的市民。三步一個墨鏡人,讓記者感受到,戴墨鏡逛街已經成為了夏日街頭時尚風,也是對烈日的一種巧妙的“對抗”。
  為何喜歡戴墨鏡?
  有人為時尚有人圖實用
  剛從Prada逛完出來的市民梅女士戴著一副Dior墨鏡。梅女士告訴記者,入夏以來,她已經買了3副墨鏡了。“我是‘墨鏡控’,家裡還有幾十副,不同款式的都有。”梅女士說,自己在家宅不住,像這種天氣就想戴墨鏡出來逛逛。
  在王府井百貨門口,一年輕女游客向記者問路:“請問洪崖洞往哪個方向走?”隨後,記者與其攀談了幾句。該女子姓王,來自山西。王女士和家人這次是來重慶旅游的,來了之後的的確確見證了火爐的“熱情”。“墨鏡、遮陽傘都是到重慶才買的,太陽太大了。”王女士說,來之前沒想到天氣這麼“火爆”,戴上墨鏡實用不刺眼,因為一家人並不想打退堂鼓,決定一口氣把重慶游完。
  到解放碑來辦事的張先生佩戴的墨鏡和其他墨鏡看起來有所不同,記者詢問得知,張先生佩戴的是一副變色眼鏡。因為他有400多度的近視,所以選購了一副變色鏡。“這種鏡片在紫外線弱時看起來就是一副普通的近視眼鏡,紫外線強的話,就能自動變成深色,充當太陽鏡。”張先生說,這種眼鏡給人感覺更時尚而且更加方便。
  專家提醒
  墨鏡選茶色黑色
  5歲以下兒童不宜戴
  夏日戴墨鏡有何講究?江北區青少年近視防控中心副主任任仕為提醒,如今市面上的墨鏡魚龍混雜,請各位市民最好能到正規醫療機構購買眼鏡,地攤上的墨鏡最好不買,因其質量很難得到保障。
  在選購墨鏡時,最好選購偏光鏡,因為偏光鏡不僅能減少光強度,還能把光線在方向上重新梳理一遍,讓色彩看起來更加柔和。要選擇同一水平線上的鏡片顏色均勻的鏡片,另外,不要買面彎太大的,因為戴這種眼鏡看東西誤差較大,容易摔跤。
  在顏色選擇上,應以茶色和黑色較為適宜,因這兩種顏色能夠有效降低光線的照度。近視度數不太高的人,可選擇有度數的太陽鏡,這樣既實用又時尚。
  值得註意的是,此外,青光眼病人和5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要戴墨鏡。
  墨鏡需要愛護,不要經常拿布或者紙巾去擦鏡片,如果覺得臟了,就用清水洗乾凈,用紙把水吸乾就行。  (原標題:今天我市大部地區破40℃ 親,註意防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