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美媒稱,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一名前特別助理說,海軍多年享有的制海作戰能力正受到來自中國的強有力挑戰。他建議海軍水面艦隊縮短防守作戰半徑、擴大進攻作戰距離以穩固制海戰力。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11月18日報道,去年卸任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特別助理布賴恩·克拉克11月17日說,中國正在添置的各項武器裝備對美軍構成很大威脅。他說:“中國具有武器最齊全的區域阻隔能力,包括巡航導彈、反艦彈道導彈、潛艇和飛機,這的確對美軍的許多作戰能力形成緊追不捨的威脅。”
  克拉克認為,由於目前使用的遠程防禦導彈費用昂貴、數量有限,經費吃緊的美軍未來在100海裡半徑之外的防守能力可能難以抵擋中國數目越來越多的遠程導彈。“如果你要面對的是中國這樣的國家,他們的轟炸機可以飛到1000至1500海裡之外,然後發射射程可達幾百海裡的巡航導彈。因此,即便我方離得很遠,還是會受到轟炸機發射的數目龐大的巡航導彈的威脅。”
  為了保護價值上百億美元的航空母艦不受攻擊,並維護美軍的制海戰力,克拉克發建議美軍水面艦隊引入一個突出進攻能力的海上作戰新概念,包括在巡洋艦和驅逐艦上騰出目前用來裝載遠程防空導彈的垂直發射筒,改裝遠程反潛、反水面艦艇和對空進攻性武器;另一方面,他提議降低彈頭的尺寸和重量以增加遠程攻擊導彈的數量。
  在防守方面,克拉克提議將防守半徑縮短為30海裡,但以更加密集、費用相對低廉的傳統火力和新型激光武器和超電磁炮,在近距離擊毀來犯的敵方武器。
  克拉克說,海軍高級將領們對這項新概念表示出興趣,但承認要軍方接受一個作戰新概念並非輕而易舉。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11月15日在宣佈實施一項國家防務創新計劃時稱,國防部願意思考新的作戰思想。哈格爾在講話中說,  (原標題:前美軍高官建議用激光武器和電磁炮防範解放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