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視臺副總編輯、京視衛星傳媒董事長徐滔講話原標題:北京衛視“亮劍”2015:全新版面夯實省級衛視四強格局 廣告資源首輪認購10億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勝慧):“天涯共此時·北京衛視2015年媒體資源暨廣告招商推廣簽約會”28日在北京舉行。本屆盛會是北京衛視本年度最重要的一場推廣活動,宣告2014年北京衛視以省級衛視排名第四的成績完美收官:2014年北京衛視季播節目精彩紛呈、勢不可擋;名牌自製欄目厚積薄發、突飛猛進;電視劇場傳承頂級優勢、高收視劇占有率全國第一;新聞欄目播出量穩居省級衛視榜首,收視率長期位居同時段、同類型前列。推廣會上,更首次公佈了北京衛視2015年的全新版圖。北京衛視以最頂級的欄目資源、最具影響力的影視大劇、最具號召力的明星陣容、最具創新性的營銷推廣“亮劍”,不僅吸引了國內外實力最強的600餘家廣告商和合作伙伴、百餘家全國最具影響力媒體的強烈關註。眾多知名品牌的簽約代表現場認購了相關廣告資源,首輪認購總金額10億元。
  全新季播蓄勢待發,風景這邊獨好
  2014年,北京衛視的季播節目不斷刷新收視記錄:《最美和聲》延續“最美”口碑,不僅收視屢創新高,更在索福瑞公司發佈的“微博電視指數排行榜”中,緊隨《爸爸去哪兒》排名省級衛視第二位;原創親子互動節目《媽媽聽我說》獲評“80後父母親子教科書”,位列全國同時段節目第四名;原創法制類季播節目《案藏玄機》不僅全國同時段排名第四,更成為北京衛視原創季播新標桿;大型新銳語言競技節目《我是演說家》、明星拳擊電視真人秀《勇敢的心》開播以來,始終位列全國同時段前三,《勇敢的心》更創出了北京衛視的全國收視新紀錄。
  2014大獲成功,2015能否更上一層樓?本次推廣會上,北京衛視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八檔季播節目亮相,構建北京衛視季播版面新格局:少兒音樂教育真人秀《音樂大師課》邀請韓磊等知名音樂人擔任音樂課老師,陪伴孩子們走過美麗心靈的音樂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節目《傳承者》展現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博大精深;《最美和聲》第三季,繼續締造和聲傳奇,繼前兩季頂尖導師陣容後,這一季的導師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我是演說家》,四大名嘴導師再度出發,尋找全國最會講話的選手,他們的演講將帶給觀眾最強烈的語言震撼;《勇敢的心》第二季,將配合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時機,營造申奧的城市氛圍,傳遞出冬奧項目勇敢拼搏的精神內涵;全國首檔明星親子環球旅游真人秀《環球少年派》,展現別開生面的親子互動——與豹子賽跑、見證非洲野生動物大遷徙……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刺激與挑戰;同時,王牌主播李詠主持的大型生活服務類節目《全是你的》璀璨亮相,再創生活服務類節目新標桿;藝術鑒賞類季播節目《中國藝術範》,帶觀眾尋找最具價值的中國藝術品。在省級衛視節目同質化嚴重的今天,北京衛視用強大的創新能力向觀眾證明:2015,風景這邊獨好!
   自製品牌突飛猛進,鑄就強勁收視基石
  相比起不斷帶給觀眾驚喜的季播節目,北京衛視的常規節目更是在原有高位上不斷實現自我超越:品牌欄目《養生堂》,在全國擁有6億龐大收視群體,全國35城市、71城市雙網數據連續四年始終位列省級衛視第一,成為當之無愧的中國第一健康服務品牌。推廣會上,《養生堂》主持人悅悅透露:欄目組目前正在策劃“院士系列”、“國醫大師系列”、“味道中國行”等一系列獨家重磅選題,準備在2015年陸續推出。由悅悅主持的另一檔王牌健康欄目《我是大醫生》,在2014年多次摘得省級衛視同時段節目收視第一的佳績。推廣會上,悅悅攜手醫生主持李建平來到現場,即興上演的一段脫口秀讓大家對這檔欄目的全面升級充滿期待。
  全國第一紀實品牌《檔案》,2014年推出的《偉大的抗美援朝》、《砥柱中流——偉大的敵後抗戰》、《甲午》等大型歷史紀錄片引發輿論熱潮。推廣會上,《檔案》講述人譚江海用特有的講述方式為大家揭曉了《長征》、《二戰中國故事》、《中國國家安全局“隱蔽戰線”》等2015年重大題材節目。
  《生命緣》是2014年北京衛視推出的醫療紀實節目,在綜藝節目扎堆的周六黃金檔位列同時段第四名,引發了巨大的社會反響。2015年,《生命緣》將升級為第一季度每周一至三播出,用更廣闊的拍攝範圍、更細緻的故事、更動人的情感彰顯出首善媒體的家國情懷。
  全天劇場大劇熱映,2015繼續大戲看北京
  2014年,北京衛視黃金時段《紅星劇場》,全國收視率0.93%,省級衛視排名第四,雄踞北方市場,領先周邊競爭頻道。2014年度收視冠軍《紅高粱》、亞軍《大丈夫》都在北京衛視誕生;《我的兒子是奇葩》、《勇敢的心》、《北平無戰事》均躋身年度TOP20電視劇排行榜。2015年,北京衛視繼續“大戲”優勢傳承。開年大劇《老農民》、古裝大戲《羋月傳》、年度期待《你是我爸爸》、品質大劇《平凡的世界》、實力派盛宴《秀才遇上兵》、影帝回歸之作《鋒刃》等熱門大劇將逐一亮相,驚喜連連、精彩不斷。2015年,午茶劇場擴版至五集連播,全力打造全國 “最富情感”、“最貼生活”、“最滿懷期待”的優質劇場。
  北京衛視廣告獨立運營碩果初結,2015廣告資源首輪認購突破10億元
  2014年,北京衛視成立京視衛星傳媒,啟動廣告獨立運營曾在傳媒圈中引發不小的震動。在當時的掛牌儀式上,北京電視臺副總編輯、京視衛星傳媒董事長徐滔說:“這是要火的節奏。”如今短短不到半年時間,京視衛星傳媒果然如徐滔所言,顯示了強大的吸金能力,更體現出北京衛視體制破冰所帶來的巨大活力。在推廣會中,眾多客戶對北京衛視2015年全新開發的廣告產品也頗為認可。首次獨立招商簽約,北京衛視推出的黃金廣告資源為2015年的部分資源,首輪認購總金額突破10億元。
  2011年至今,北京衛視僅用三年時間就實現了從省級衛視第八名到第四名的跨越,將省級衛視格局從“三足鼎立”重構為“四強爭霸”。更有價值的是,數據顯示,北京衛視已經成為排名前五的省級衛視中增長最快的平臺。2015年大幕將啟,北京衛視能否問鼎前三、締造傳奇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