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新港香藝中心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是全國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產業文化館,園區保留了傳統製造祭祀用香的工藝技術,並擴展香藝的文化內涵,將傳統產業蛻變成一座兼具在地性、產業性、文化性、知識性以及教育性融合、產業與休閒的園區。
伍深耕新港二十年 伍蓮堅持好香品「大哥」陳文忠先生,於海軍退役之後即開啟學藝之途,也開啟了『香藝』的歷史。  大哥在77年在故鄉創立了『新興製香廠』,並和弟弟『二哥』陳文竹先生及『三哥』陳文乾先生,一同打拼。一同經歷過家庭小工廠的日子;一起渡過打赤膊在太陽下收香環的歲月;共享過全家邊看電視邊加班趕貨的夜晚。
86年為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遂將傳統家庭式製香廠,轉型為以現代化企業經營之『伍蓮香業開發有限公司』。這個團隊、這個家庭不再只是真正的家人,加入了許多的成員,但稱呼依舊不變。 
就這樣到了2004年,因有感於傳統產業及香藝文化的凋零,為了更進一步傳承與發揚製香的技藝與文化,便全家族著手打造全國唯一以『香』為主題之『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希望能為沈寂蕭條的傳統產業及香藝文化,注入實踐傳承與發揚的新生力量。透過園區展現香業與宗教的發展脈絡,尋找香藝被遺落的環節,將無形的傳統香藝文化資產,以感性靜態與知性動態來開拓香藝新視野。並配合維護在地宗教文化、發展本地產業及地方社區營造,整合週邊效益與資源,打造具在地性、產業性、文化性、知識性以及教育性的全方位香藝文化館,落實香藝的傳承與發揚。
自新興的時代開始,主力以供應經銷中盤商及一般金香舖門市為主,近年來,陸續擴展企業品牌的零售通路,以產銷直營的方式,直接接觸消費者瞭解其需求,給予消費者最直接的服務,跳脫傳統金香舖的銷售模式。
本著逾20年專業製香經驗,強化伍蓮香業的長期競爭優勢,有鑑於香品不再侷限於宗教祭祀用品,多年來不斷地朝向生活化需求的整合開發產品方向進行,逐步發展特色香品,與香藝生活相關性的週邊產品,如:茶香、香料牲禮、馨香燈..等等,其中馨香燈更榮獲『2007台灣OTOP設計大賞』。
不論在品質、服務,以及文化價值方面,這家人永遠堅持實踐對大眾的承諾。有賴過去20年來,傳承信守的齊心價值—『誠心』、『用心』、『創新』,正一步步朝著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結合,深信對製香技藝的專業與香藝文化的用心,堅持不容妥協的專業與認真,秉持像蓮花自然散發幽香般,將『香』回歸恬靜自然,休閒生活化的居家香藝品。
晴空萬里,真是出遊的好天氣
高速公路上藍天白雲相伴
路邊有 一 間薛王廟
爺爺與小女孩
把酒言歡
兩小無猜
眾生
自得其樂 伉儷情深
牛背上的小男孩
製香九步驟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