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嚴運濤、通訊員孫勁、實習生艾青)在工地上,看不到鋼筋製作工棚,聽不到刺耳的鋼筋切割聲,所有的鋼筋都是先在工廠里定製好後直接配送而來。武鋼集團昨日透露,鋼筋“工廠定製”已在武漢工支票借款地上首次試水,1萬噸鋼筋通過工廠化製作可節省成本130萬元。
  工地施工需要大量的鋼筋網、鋼筋籠等,傳統模式下,工人須利用機械現場把鋼筋加工成不同形狀,機器的轟鳴聲、切割時產生的噪音讓人煩固態硬碟躁不安。
  去年,住建部、工信部聯合發文,要求推廣使用抗拉屈服強度400兆帕以上的高強度鋼馬爾地夫筋,目前大量使用的335兆帕鋼筋明年起淘汰使用。“高強度鋼筋更抗拉、抗彎曲,工地現場加工的舊工藝將被淘汰,工廠定製成為必然。”武鋼集團漢陽鋼廠廠長助理董敏說,鋼筋現場加工成本也較高。以試水鋼筋“工廠定製”的工地為例,工地的建築體量是27萬平方米,若採用鋼筋現場加工,需硬化3000平方米的地面,搭建8個加工棚,請80名製作工,總投入超過330萬元。用工廠化定製的加工費約200萬元,可節省費用130萬元。
  據悉,武鋼集團已在漢興建首家工廠化高強鋼筋景觀設計加工配送中心,年加工量可達10萬噸。
  (原標題:工地試水鋼筋“工廠定網路行銷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