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吳晶)記者17日從教育部獲悉,基於今年1月起試運行的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全國聯網,需要跨省轉二手餐飲設備學的中小學生只需通過“網上高速路”即可完成轉學手續。
  據教育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1月10日起,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全國聯網試運行,並開展全國跨省轉學業務辦理。轉學時從向台北婚禮顧問轉入學校發起申請到完成全部轉學審核,4個環節均在網上進行,每個環節辦理時間不超過10天。
  截至3月13日,學籍管理系統共為1141431名學生辦理省內轉學,完成跨省轉學1002例。中小學生網上轉學在絕大多數省份已經實現。日前,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土默系統傢俱特左旗民族中學的一名學生轉往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第二高級中學,僅52小時便全部完成。
  教育部負責人指出,全國學籍系統的運行,沒有改變現有中小學管理權限,是否符合轉學條件、是否可以轉接學籍檔案、轉學後年級和班級分配等均由學生接收地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確定,但原則是不能產生新的大班額和大校額問題。他也提醒廣大中小學生家長,學生學籍全國統一、終身唯一、籍隨人走,無論公辦還是民辦,不漏一校一生。學籍制度嚴肅,學籍管理嚴格,不允許重覆建籍,不允許學校接收無學籍和不轉學籍的學生。廣大學生家長可以主動與學生就讀學校聯繫,確認學生電子學籍已經建立且有關信息特別是身份證號無誤。特別要提醒的是,跨省轉學新成屋必須使用全國學籍號,各地原來的學籍號不能用於跨省轉學。
  據悉,截至預防癌症須知2013年10月底,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已全部完成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的安裝,絕大多數省份系統運行穩定。  (原標題:中小學生跨省轉學可走“網上高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gjfibh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